close


亞泥礦權爭議持續延燒,昨日股東會上,董事長徐旭東再度強調,採礦以深挖取代廣挖,是國際潮流。對於外界擔心深挖恐會導致地層坍塌,亞泥強調,礦場採用較先進的內凹式工法,可降低景觀衝擊,同時發揮水土保持及蓄洪功能。外界所謂的「天坑」,是對開採工法不了解。

苗栗 火鍋料宅配 中秋烤肉食材 恆春過年禮盒排行榜

面對民團上街抗爭,反亞泥礦權展限等聲浪高漲,讓昨日亞泥股東會成了說明大會,一方面播放「外帶年菜2018看見亞泥」等影片,向在場股東一一說明,同時也強調亞泥在環保上所做的努力,現場還有亞泥花蓮廠工會理事長洪玉如獻花送暖,聲援支持公司。徐旭東並利用幻燈片,以瑞士與日本等礦山開採現況比對強調,從圖片可知,亞泥在環保植栽上做得比這些國家好。但他也強調,「我們很清楚時代在變,會配合改變」,配合政府修法,辦理相關開採事宜。

對於「養魚說」引發議論,徐旭東解釋,將礦場挖深是對的,先進國家也如此,「我說,將來養魚、弄成一個好的湖,也不是不蘆洲燒烤推薦對。」亞泥指出,深挖礦坑確實可在瞬間暴雨時,發揮蓄洪功能,減少雨水沖蝕力。「水泥行業是不可能去掉的行業!」徐旭東強調,因為台灣要建設,建橋、建港口,及推動前瞻建設,都需要水泥,美日等先進國家也都有自己的水泥業。水泥是必須品,台灣怎麼可能不要,全靠進口。談及政府推動的「前瞻基礎建設」,徐旭東直言,台灣公共建設是落後其他國家的,目前人均水泥年需求已滑落至450公斤,「是很少的數量」!亞泥總經理李坤炎則估算,前瞻基礎建設應可增加台灣每年約200萬噸的水泥需求。至於礦區的未來規畫,亞泥強調,原生植物園、地質博物館、生態湖泊等多元化利用均是選項,期望成為台灣的布查特花園。(中國時報)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簡佩珊廓林拽召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